阅读:32137回复:334
【版杀XXXVI第二天】忽闻梦断大床冷,星辰陨落夜未央
规则及报名楼:【版杀XXXVI】报名及规则楼
观剧楼:【版杀XXXVI观剧楼】大床雅集风华赋 版杀第一天:【版杀XXXVI第一天】众人夜宿大床房,欢声笑语满庭芳 本届法官:小企鹅王慕 焦糖弥生 呜嘟咕儿 江天晓梦 樱霞飞舞 千枪骑士文 注意事项: 1. 版杀楼除了法官和参与者马甲,禁止其他人的回复。请注意文明用语,违反者将会被警告,累计两次警告淹死。 2. 当天未发言或未投票的玩家,将会被警告。 3. 在限制发言时段内请以“蓝字1”“蓝字2”“蓝字3”的形式对自己的推理发言进行数量统计,期间只有三次推理发言机会,多出的楼层由法官直接抽走并予以警告。语c卖萌等不涉及推理的发言则不受限制也不会计入蓝字数量。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后大家可畅所欲言。宵禁后任何人不得再发言。两次宵禁后发言会累计为一次警告。 4. 只有前三日死亡的玩家可以留下遗言,法官将于对应阶段结束后通知夜晚死者留下遗言,如超过时限仍未提交,则视为放弃遗言机会。白天在投票阶段的死者遗言则需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尽快提交。 5. 禁止版杀玩家在观剧楼回复观剧者的推理,禁止版杀玩家在版杀楼与观剧楼推理隔楼喊话,禁止版杀马甲故意透露或暗示主ID,违者将会被警告。 发帖前请注意是否披好了马甲,如发生掉马请立刻联系法官处理。 杰西卡最近沉迷一款游戏。 当然啦,不是咲推荐的那款,虽然她体力不错,音感也很好,但对在巨大的滚筒洗衣机拍来拍去这种事还是不太感冒。淑女嘛,果然还是得玩一些不那么激烈的游戏,比如黄金魔女最新推出的那个黄金梦想曲就很适合自己,浪漫的游戏名字,美型的人物立绘,豪华的声优阵容,最重要的是还有——拳拳到肉的激烈格斗! 昨天在爷爷的烧烤摊吃了十斤蒜蓉生蚝以后,这位职业战队经理人终于偷偷告诉了自己一个秘密:黄金梦想曲出了全息版本!成功入住大床房以后,杰西卡躺在床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美滋滋地进入游戏。 啊,这光!啊,这水! 眼前所见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甚至能感受到簌簌风声在耳畔划过。系统自动给她分配了角色,是个个子不高的人偶,身材好像是机器做的,行动起来有点沉重。形象倒是蛮可爱的,蓝色的垂耳帽和洋娃娃一样的金色卷发把脸蛋遮得严严实实,只能看见小鼻头在冷风中泛着红色。杰西卡抬手试了试出拳,哇,还有一条手臂是金属制作的,打击感简直绝了!周围的环境建模也做得非常逼真,她刚才随便倒拔的垂杨柳简直和自己家门口种的一样。 只不过,好像一直没看见对战的玩家在哪来着——? 杰西卡操纵着叫做哆啦诺尔A梦的角色四下走来走去,一直都没有找到系统匹配的对手。或许是游戏的新模式吧。她这样想着,突然看到远处的房屋亮着灯光,窗户旁有人影晃动,最后立在窗边。 来了! 操作娴熟的杰西卡带着哆啦诺尔A梦一下子冲到窗户的对侧,二话不说起手就施展角色的必杀技,燃着火光的金属重拳说时迟那时快正冲着窗户那端的人类的面门打了过去。高速运转的拳头如同流星一样划过,只听得耳边轰地一声炸响。好完美的打击感……无论是拳头,还是脸上…… 当第二天人们起床的时候,杰西卡已经直挺挺地倒在了大床房的窗边,她脸上戴着的VR眼镜完好无损,但被VR眼镜覆盖的面部就像被什么灼烧的东西重击了一样凹陷下去,还能看到一些烧焦的组织。有人透过窗户看去,发现另一侧赫然还躺着一具尸体。蓝色的机械部件冒着火花,偶尔还在抽动。有人将她的鬈发拨开,听到一句断断续续的话语,好像是游戏结算的语音。 “战熊卿,对不起……不能陪你一起去未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个粉丝制作的哆啦A梦同人结局兼伪书《你有这么高速运转的炎拳进入六元岛》过于儿童邪典,再加之其并未取得授权就进行网络销售,最终同人作者被告上法庭。 可喜可贺,真是可喜可贺。 图片:第二日 (1).jpg 请勿将开楼图、文当做推理依据 【昨晚哆啦诺尔A梦、格斗新手杰西卡死亡】 【当主戒指的拥有者是:柳ノ下源次】 格斗新手杰西卡遗言: 狩稻辞 朱志祥 著 恺人爱与鹿麋羣 峰回山色日氤氲 材官共喜鹓鸾侣 深巷何曾驷马群 唯与幽人共寂寥 卧无春色到家桥 舞残梦断槐阴里 室上青灯夜夜销 学生J氏的诗词解析:该诗表达了晓风残月的凄凉思绪,渲染了梦断魂消的悲伤氛围,寄托了作者吃不到开封菜的不满之情…… …… …… ……比起无聊的作业还是研究黄金梦想曲的出招更有意思啊 咲,抱歉不能再和你一起去街机厅了 【哆啦诺尔A梦没有留下遗言】 公告:由于秦始黄金魔女复活,统一六元岛度量衡,明日起进入大床房令时,版杀一天时间表改为: 14:00 开启当天版杀楼 14:00-18:00 限制发言阶段 18:00-21:00 自由讨论阶段 21:00-22:00 投票阶段 22:00 宵禁 22:00 -22:15 当主操作大屋名单 22:15 -22:30 黑幕操作大屋名单 22:30 公开所有棋子所处位置 22:30-次日12:00 夜晚行动阶段 次日12:00 - 次日12:30 持枪者获得死亡通知、当前存活角色并提交开枪行动 次日12:30 - 次日 13:00 当主获得死亡通知、当前存活角色并提交移交或销毁戒指 次日13:00 - 次日 14:00 遗言阶段, 其他死者获得死亡通知, 法官反馈夜晚行动结果 |
|
|
贵宾室#
发布于:2024-07-06 13:01
【蓝字1】人在幽影地没下飞机,以下内容均为昨天写的:
昨天的思路是开场问问题,基本上,能尽早直接回答问题的人,以及没有直接回答问题但对于绘羽等人的回答在较早的时间点有直接评价的人,有杀手团队掣肘的可能性更低,偏白:包括绘羽、留弗夫、罗诺威、金藏、咲——这里漏了一个杰西卡是故意的,因为杰西卡“恰好选了个带自己的六人名单”这个动作带上了疑点,不能直接进偏好人的名单。然后源次秀吉等的反应速度已经有些偏慢了不适合直接进好人名单。 在那之后,香甜主动提出新的问题且是确实有一定意义的,并且在冷场后重新提出这些问题,做好。 山羊不想担责任总体求稳的画风是一致的,所以即使是明确反对了我的观点我也可以认为山羊是好人。(嘛,毕竟我自己就是故意用比较激进的特别方法去喊话的,因为我想要相信猎人万一中刀了能get到我想传达的部分并自己思考要不要开枪。) 所以第一天本金针骑士得出的偏白名单是:绘羽、留弗夫、罗诺威、金藏、咲、香甜、山羊。 然后点两个在我眼里思路不够自然的人: 纱音:谜之观点 “黑方如果对大屋处于一种消极的态度,乐于看到屋子里的人第二天自相火并,这是否会不利于白方?”非要说的话并不是完全没法解释——比方我能想到一种可能性——但还是请纱音女士好好解释吧,希望解释的理由与我想象中的一致。另,后续观点也相当神秘“在野外的话摸到枪收益不明确”——要从摸不摸得到的角度思考就是好人摸到枪导致坏人摸不到枪就是明确的收益,要不要主动去摸的角度思考就是没必要想反正总有好人会被挤到野外。 芙尔芙尔:“我倒是觉得大部分杀手更有可能隐藏在野外”理论上杀手1大屋3野外最优没错,但进大屋是个随机过程且万一没进的话对杀手的损失似乎并不小,不知道芙尔芙尔是为何不去考虑复数杀手赌大屋的可能性的 瞟了一眼死者,好像没出什么鬼故事,直接发了 |
|
书房#
发布于:2024-07-06 13:10
咳咳咳,这身体真是一日不如一日了,真希望南条还能再多陪我下几局棋啊。
对于第一天的策略,老夫认为鲁道夫的方案与其说是一种策略,不如说是一种纳什均衡下达到的最后的平衡解。即在所有好人都可能挤大屋的前提下,杀手都选择挤大屋,或者反过来,在杀手都可能选择挤大屋的前提下,所有好人都选择去挤大屋。 老夫认为,在这个棋盘上,即使是被禁止挤入大床房,对于黑来说仍然选择挤入大屋依然是没有任何压力的,这点老夫昨天曾经提点过:底牌为白,便是挤大屋最好的理由之一,所以对于任何棋子来说,挤大屋的理由都是特别好找的,甚至是顺理成章的,这也就是老夫昨日没有明面上表示对绘羽支持的原因,杰西卡的策略同理,这里简单假定,即使绘羽选出了10人的少黑名单,杀手也完全可以进行4-0(或者3-1)的配置去挤大屋,在杀手方策略自由的情况下,55开的名单反而大概率是把白方进大屋的数量给锁死了,而黑的策略是完全自由的。 不过事实和老夫的思路稍微背道而驰,实际上有不少的人选择直接进入野外,这部分可以等稍后这些棋子多多发言再做定夺。 基于这个推论,我那不成器的儿子鲁道夫便上了我的怀疑名单 既然鲁道夫你清楚大屋内白越多越有利于白方的道理,那么为什么这种将报名大屋的白限定至一定数量,而黑操作完全自由的策略,为什么你反而会认为绘羽的思考量更深,甚至直接认白?而且空保秀吉,老夫也是着实有点啧啧称奇。秀吉的发言12L拼网速,34L比较认同,57L推荐自荐,94L弃权,发言不说让老夫摸不着头脑,说是划水老夫也觉得完全合适,虽然被点后的反应老夫认为还可以,但是直接认秀吉偏好,老夫倒是很想听听你的见解 不过对于被留弗夫点到的绘梨花和纱音,老夫倒也不介意出来说两句。 作为对第一天的总结还略显不足,待老夫再爬爬楼 第一天的刀型 哆啦 杰西卡,首先说明大屋内有杀手 哆啦的发言老夫第一天直接标了一个偏白,杰西卡倒是没有标,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两个平民走的,咳咳,好好当侦探群的帕鲁吧 标哆啦偏白的原因是因为其103L的发言,那个认为应该多数人都会选择进大屋的视角非常像好人 |
|
饭厅#
发布于:2024-07-06 13:11
|
|
锅炉房#
发布于:2024-07-06 13:12
篮字1
昨天阿姨被骰子之神抛弃只好露宿野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大屋肯定是溢出的,算好消息吧。 今日双死,算正常开局可以接受吧。大屋的坏东西呦... 遗言暂时看不出什么,姑且按侦探捡了两个骨灰处理。那么今日阿姨的推荐议题是,大屋换人名单。 按照惯例先来一轮弃权。昨天抢进大屋的幸运儿呦,不知今天有没有自愿退出来野外住一晚的呢? 还有,房主原次也可以出来说句话呦 |
|
5楼#
发布于:2024-07-06 13:17
猫咪一 大家好,我梨花啊,此乃开楼前的码字呀,昨天的大屋名单不说奇怪,只能说真的特别让人疑惑,梨花我也就算了,没有进入也算常事,昨天表现良好的绘羽小姐和恶魔雷维都没有进这个名单,这个大屋名单SKT_金藏 格斗新手杰西卡 红鼻子鲁道夫 六轩岛点子王 柳ノ下源次 乡要有点甜,按照昨天的表现也就只有豆腐和金藏最多再加个杰西是比较正常的。
现在本梨花对大屋主持有最坏的看法,即杀手是房主。 本梨花觉得这个名单下,金藏和豆腐都做不成房主,两人目前的表现较好,本梨花有点不想将他们想的太坏。 当然反转棋盘,作为反串狼也算是有可能的。 虽然但是,请房主公布昨天选择大房的名单,好让各位有个初步的判断 然后请房主做题 为什么不选表现较好的绘羽以及雷维 ----分界线---- 一大早,杰西和德拉a梦死亡,对应野外和房内各一人死亡,死者倒是没什么太大的鬼故事,通过遗言来看很有可能就是两个民出去。 (尝试解杰西的藏头诗,发现是v我50) 目前本梨花怀疑源次是杀手,希望各位也能发现自己的发现哦 |
|
6楼#
发布于:2024-07-06 13:24
蓝字一:很不幸大屋里出现了坏人,好消息是至少戒指落在了好人手里,正如鄙人昨日所说,鄙人将承担起这个责任。
但是很抱歉由于鄙人俗务缠身,下午时间段可能难以及时回复,针对大屋里的存活者,目前鄙人比较怀疑卤豆腐先生,因为昨天提议全冲大屋非常奇怪。 对话二梨花,昨天的名单是自己报名的。 |
|
7楼#
发布于:2024-07-06 13:30
蓝字一
俺昨天就如弃权所说报名了野外呐 双死,野外一刀大屋内一刀,遗言看不出信息的话大概率是平民走的。俺现在想看看房主源次怎么说呐(刷新,看到了) 俺说说对大屋成员的看法。 杰西卡在俺这里是认好的,按开楼图分人虽然存在大屋人数没法溢出的问题但也是个不 错的提案呐,对局面的贡献是正面的 鲁道夫建议全体白方都进大屋这个提案俺不认同是因为说了和没说一样呐,场上所有人都可以这么说 纱音昨天比较有效的发言就是翻转棋盘,但很难想象黑方会放弃大屋,翻转棋盘意义不大,总体参与太少,有划水嫌疑呐 源次给俺的感觉也是划水,没有参与讨论直到被俺提问才出来表态呐,不过“虽然不想拿到任何道具只想躺下”这种心态也能理解 乡田第一个提出温彻斯特和胶布话题,143L再次提出在俺看来都是做好的呐 |
|
|
8楼#
发布于:2024-07-06 13:39
蓝字1
昨晚双死,大概率是大房内混进了内鬼,极小概率未知药物发动 那么我们今天是在大屋内出呢?还是大屋外出呢?个人认为还是大屋内出比较合适 个人觉得大屋内大概率存在1-2名杀手,从大屋内出能出杀手的概率大一点。加上源次和金藏在打我,就更加加深我的怀疑。 对于我的方案,他的好处在于增大进入大屋的白方含量(缺陷在于缺乏信息量),保护胶布,减少杀手以便安全屋形成。我觉得大家大部分(甚至包括打我的老鬼)都能get到其中的收益,除了少数人诸如弗尔弗尔和源次。 对于绘羽二姐,我是觉得第一个提出方案本来就相对做好,其次她的方案也有最高思考量,发言量甚至也是最高,第一天我又不想争得太厉害,所以放弃自己方案选择她的方案。如果今晚大房缺人的话,我觉得让二姐进来或许是很好的选择(就算捡到枪应该也不算杀手) 顺带一提,我今晚也不想离开大屋 |
|
9楼#
发布于:2024-07-06 13:45
蓝字一
写在比赛输给法国后,开楼前 从前往后梳理一下昨天的楼,挑几个在下比较在意的点聊一聊 首先是五五开之野外大屋分组,这个在下昨天说了,观点前置是好做法,但提前预设人数不是。对于杀手组来讲,第一天是需要保证有成员进入大屋的,那么在我们正常的思路下,应该有人率先表态进入,然后后续根据表态进入大屋人数的上升而酌情是否继续加人。但9对9的分组法一出,杀手组可以很自然的安排战术,而不是需要根据形势而进行调整,这就导致没有办法通过报名时间和场上情况的统合去更好的划定范围,相当于减少了信息量,这就是在下一开始反对的原因。 再往后举荐制的提出,这个提案怎么说呢,有些鸡肋吧,毕竟盲选这种事情容易造成很多奇怪的后果,比如杀手吃到飞票的概率其实不小。这种情况下,只有前置位都没有人盲选到杀手,后置位队友不得不提名的情况才算是有所收获,但这种信息前期几乎无法利用,后期也不能作为铁证,所以基本就当个乐子过了 然后是去野外的理由,摸枪摸金都不错啊,这次规则下摸到金操作感可一点都不弱。选大屋的人自然也有各自的理由,今天希望能听到一点昨天没听过的 关于摸到枪第一天寄了开不开这点,在下明确表态会开,也有声明不开的,这点倒是比较有意思。从概率上来说盲开命中率并不高,但对在下而言,既然枪到手就没有不响的道理,不然找枪就是为了带进坟墓吗,在某个范围内进行排水未必是件坏事 写在回到葡萄牙后,开楼后 两刀是意料之中,万幸目前来看昨晚倒牌的应该没有侦探。现在没有人出来带队,那么在下提议不如先把目光聚焦到大屋之中。第二日无其他信息的前提下大屋捞杀的概率在下认为比野外要大些。毕竟在昨日大屋人员溢出的情况下杀手组大概率不会放心仅派单杀手进屋,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从昨天的表态来看,哆啦诺尔阁下大概率也是想进大屋但被弹到野外的,那么昨天杀手组的目标都在“意向大屋组”内? 刚刚刷新了一下,其实在下看来,如果无人跳警带队,这个时候戒指的持有者是有义务出来打开局面的,从昨天的表现看在下对他的身份是存疑的,蓝字一如果能果断出来带队的话在下会先放一边,现在看来也并不能摆脱嫌疑 另外点子王小姐的摸到枪收益不明确、摸到金条是负收益能不能解释一下,怎么看都有些刺眼呢 以及,需不需要考虑鬼故事的可能性,也就是杀手集中在某一侧,然后用技能往另一侧丢刀子营造两边有人的假象 |
|
10楼#
发布于:2024-07-06 14:05
蓝字一
从朱志香遗言和哆啦没有遗言来看,朱志香和哆啦都是平民走的 昨天爬楼后对纱音的怀疑度提升,除了48楼“黑方消极对待大屋”的说法可疑,另一疑点在于168楼,当时场上讨论的是“摸枪好人第一天挨刀要不要盲狙”,纱音却在讨论枪的用法,感觉没有融入场上的讨论 绘梨花关于“房主为什么不选表现较好的绘羽以及雷维”的疑问,我去找饭馆确认了,【昨天的大屋名单是报名者里随机产生的,而不是房主选择的】,绘羽和雷维被弹出是随机的 |
|
11楼#
发布于:2024-07-06 14:15
蓝字1
昨天西班牙赢了,老东西爆3000w金币咯! 看了一眼死者,是杰西卡和哆啦诺尔a梦。看了一眼杰西卡的遗言,没什么信息,当民走吧,顺便烧点开封菜过去。至于哆啦诺尔a梦没留下遗言,可能是和我一样睡晚了。 昨晚去野外摸东西了,补充原因:在我看来【家主戒指】是后期才能有效发挥的道具。人越少,安全屋的构筑越容易,亦或者后面白的人越来越多了,到时候戒指百分百让他们进安全屋就行了。(虽然有黑幕可以强制换黑进去,但我认为这是神风突击队的精神,什么一换一。) 而【强力胶布】在这个规则里条件苛刻,我认为盾住一个人就是赢了。 但【温彻斯特】是实打实的轮次,被黑拿到难处理得多,当时还有那么多人没表态,去大屋的白理应多点(心虚)。最后发现那么多人想去野外,但我人已经弃权了,再说去大屋估计也不行了,就那样吧。 至于今天从大屋或者野外出,个人偏向野外些,虽然大屋除了不知几个内鬼,但是胶布也在,今天出了屋外的人意味着又要从外面拉未知的人进屋内。 但如果有合适的今晚大屋名单的话,我倒是同意打扫屋子再请客了 |
|
12楼#
发布于:2024-07-06 14:22
蓝字一
在大巴上飘荡的鄙人为各位准备的是(料理包)进行调制的皮蛋瘦肉粥,在这炎热的夏日里面还是得坐下来喝碗粥才能安心阿。 先聊聊昨晚的大屋名单吧,最终出现在名单上的都是昨天有表态过(或没否认)要参选大床房的。不过客观上来说实际上大屋人数不足,恰好选中了某位对此说自己要参选大床房但最后却没有参选的可能性也是存在。所以在鄙人看来最终被选入的六位大床房住户可以顺便说一说自己最后有没有参选大床房。 现在看来,房内杰西卡小姐离开了我们,从遗言看来不像是昨晚最后退选了的样子。这一刀大概率来自房内杀手,小概率是穿透刀。从杰西卡小姐的遗言来看不能是胶布/侦探,杀手也没必要浪费一刀且白送一血条的自刀,那么在没能成为胶布的鄙人看来,房内是杰西卡、鄙人+某位胶布至少三白了。 至于没有遗言死去的德拉小姐则是昨晚曾说要报名大床房十人中的一员,没有遗言这点虽说让人头大,但大概率还是白走的。 下面稍微分析下刀口,毕竟是双方对垒的局,要是不去讨论对面核心决策的动机也太难受了(笑)。 首先是屋内对朱志香小姐的第一刀,在鄙人看来这刀还是挺耐人寻味的。客观上来说,在昨天的情况下大屋内能有侦探进入的可能性怎么想都不太高,而胶布随机又产生不好判断。day1死亡的平民会加入侦探群,因而对杀手组而言大屋内挑选发言量较低/看起来较忙的棋子是一个较为合适的选择。在鄙人看来昨天的大屋内纱音小姐、朱志香小姐、源次先生都是较为符合这一标准的。不知道源次先生和纱音小姐对于自己没有中刀的事实又是怎么想的? 至于德拉小姐的刀口,鄙人略微有一些想法但似乎不太方便讲出。从尽可能减少警组收益的角度来看,杀手没有选择刀野外曾说过自己没有时间的熊泽小姐这点有些令人在意。 关于今天的大屋,在这一阶段鄙人的想法是既然死了两位,今天又要投出去一个,今晚的大屋只有五人的话保持原样赌一赌盾也不失为一种选择,至少能确认昨晚是否使用了穿透刀的信息。 图片:粥.png |
|
13楼#
发布于:2024-07-06 14:34
蓝字一
昨晚老婆子什么道具都没发现,可喜可贺。晚上回顾了一下各位讨论的策略,全冲大屋其实和所有人自由选择没什么区别,因为人数溢出的情况下偷偷选择野外摸鱼也可以事后谎称自己是被弹出来的,不过好人尽可能占大屋的思路应该是没错的,只要组满好人就有可能让杀手夜里少出一刀,毕竟强行换杀手进屋杀人怎么想都是亏的吧。 大屋六人里现在明确有杀手,考虑到杀手可能多人冲大屋,没有被随机到的大屋申请人里面有杀手的可能性也不小。 印象流点评一下,大屋组里留弗夫发言感觉有点爆,金藏昨天一直在但后期好像偏划,源次好像也比较划而且拿到房主以后发言也不多,香甜不好说,点子王一开始发言给老婆子印象还不错,但后面感觉不太好 其他人里目前觉得偏白的绘羽、雷维阿坦 因为老婆子后面不一定有空发言还有两个可能需要讨论的问题这会一起抛出来。一个是房主万一倒在夜里戒指的继承人问题,以及大床房名单需要尽量组成一个偏白的团队争取让杀手今晚出单刀 |
|
14楼#
发布于:2024-07-06 14:40
蓝字一
昨晚大家都在讨论大屋名单,老夫可不这么想,早早就出门去野外摸枪找金,这东西可是先找才容易找到(规则上不是!),枪在手才有资本和杀手中门对狙,金在手才有资本和杀手谈合作。 再来看看昨晚倒牌名单,原来是杰西卡和德拉,不怎么意外但是暴露一件事情,杀手不使用未知药物的话,屋内屋外都有可能是有杀手潜伏。 在老夫看来,杀手现阶段使用未知药物,是在太亏,老夫若是杀手,一定是侦探被关在胶布房间的时候使用,而且这样用,杀手在内,在外,再加上未知药物,可以一晚三刀!杀手既然胜利条件是屠城,现在用实在太亏。 所以昨夜屋内屋外明显是都是有杀手的,屋内的人需要重点聊聊,老夫比较怀疑香甜,源次二人 首先香甜源次刚开始并且都不怎么同意绘羽的方案,老夫也没怎么在意,但是最后你两都在大屋名单上,猫进了大屋,这个行为不做好。 |
|
15楼#
发布于:2024-07-06 14:42
蓝字一
首先是谈谈关于昨天的方案吧,显而易见的两个都是扯淡,推荐制这种信息不明确,而且杀手打抱团处理不了。第二个九九分。九九分的思路是强制杀手分组,但是首先这个信息就比较模糊,其次刚才看到罗诺威阁下所说,杀手完全可以多人抱团直冲大屋,这样直接分组就没有意义了。因此,我认为这两种方案都不可行,看今天走了两个大概率还是有杀手混进来了。 看了一下楼里有人对我昨天提出的鬼故事有质疑啊,首先,因为在第一天场上的情况来看,白方冲大屋冲的越多,戒指和胶布落在好人手里的概率也就越高。杀手除非四人全冲大屋,不然都有可能被随机数之神扫地出门。基于这种情况,我考虑杀手是否有可能反其道而行之。全部在野外打深水道沟,然后在大屋开未知药物杀一人制造两边都有人的假象。这种打法并非不可能,但遗憾的是,除了绘羽大人思考了这种可能性。剩下的昨天没提问题,今天拿这个问题挑刺,很难不怀疑有别的动机 至于我昨天说的开箱负收益问题很难理解吗?野外除去拿枪的11个人,除去稳定产生一个黑幕以外,能保障1/11的概率击中黑幕吗?首先,这刀劈下来刚好到拿枪的手里就是1/11,开枪击中黑幕的概率也是1/11,综合下来等于1/121才有稳定的收益,真的要开枪吗? 还有黑幕,我只能说拿到黑幕对于白方来说更是负收益,反正我不想干这事,现在我有的选干嘛还要做坏人呢? |
|
16楼#
发布于:2024-07-06 14:49
蓝字一
没看今天各位聊天内容,只看了死者,然后回去翻了day1 该蓝字一推论基于day1情报,不含day2内容。 【分析谁是杀手】 首先大屋混进了杀手,大屋人少,野外人多 故羊羊认为,抓杀手该从昨夜在大屋的人开始处决,以达成早日大屋平安夜的目标。 遂爬楼查看6位的信息: 金藏:第一个提出“每个人都投一个自己以外的认为可以进大床房的人”,形成捆绑连携。有推动局势而且看上去一直在看楼。应该是白。 留弗夫:提出白方一起申请大床房,这相当于是完全看概率,把命运交给轮盘赌,虽然不如其他几个提议好但是羊姑且能理解这个思路。后半改为支持举荐连携链榨出信息,作好。主动提出胶布破盾得说。 点子王纱音:“而且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进入大屋的杀手越多,拿胶布的人也就越容易被锁定。”纱音前半是对杀手会人数冲大屋的理解,但是后半句突变成一个和自己观点完全相反的理解:“黑方如果对大屋处于一种消极的态度,乐于看到屋子里的人第二天自相火并”。非常的微妙,羊羊觉得纱音可疑,因为怎么同一个人的前后半段里出现2个思路自相矛盾的观点。想去大屋理由是想摸白方道具帮助白方,本来是合理的,但是从前面思路自相矛盾来看,动机也变可疑了。 源次:询问绘羽“五五开是一种什么思路”这边还行,诡异的后边开始了; 先是表达“不想拿到任何道具”,也没有答题表看法说自己想去野外还是大屋,结果最终悄无声息的选了大屋,“不想拿到任何道具”的发言跟最后选择大屋的行为割裂,简直是可疑到极点。众所周知去大屋拿到道具的概率是最高的,如果真心不想拿到道具,应该像完全不想拿道具的羊羊一样选择野外躺平 乡田:第一次发言就表达倾向大床房,讨论了枪的使用和胶布破盾后是否跳出。有讨论递戒指建议。试图讨论不同神职拿到道具的建议。作好。 羊羊观点:如果大屋混进1杀,羊羊觉得是源次。如果大屋混进2杀,羊羊暂时觉得可能是纱音 和源次。(说 可能 是因为纱音疑点没源次重,羊最怀疑源次,其次才是纱音) 【分析死者】昨日死者从大屋名单来看,杰西卡死于大屋的杀手,德拉死于野外。 复盘杰西卡发言,发现杰西卡昨日最明显的特征是提出按照头图分大屋组和野外组 那羊羊阴谋论一下,头图左上的6位都是真正的全白,所以杀手急了刀下杰西卡 建议:今晚进大屋可以试着让杰西卡提到的,头图左上的六位进大屋。杰西卡死了找人替补进去。 【关于羊自己】 day1无论如何都不想摸到任何道具,所以才去的野外。 day2开始我想进大屋,理由如下: 1我是白,能助力早日达成大屋组的平安夜 2作为血条,羊不贪生。能替发言力更强的白方挡刀的话,用羊命换更高发言力者的命,羊觉得完全不亏。 |
|
17楼#
发布于:2024-07-06 14:53
蓝字一
首先回复一下雷维阿坦的质疑。昨天本人“我倒是觉得大部分杀手可能选择隐藏在野外”的观点可能并没有完全展开。说的完整一点,我当时认为,杀手组会在以一个很大概率进大屋的情况下,尽量少往大屋安排人(例如昨晚10人选择进大屋,那么杀手至少要安排2人比较保险)。因为大屋势必会成为侦探后续验人的焦点,而且杀手一旦在野外摸到枪,直接就是多一刀,优势很大。但后来绘羽“如果大屋平安夜就一直保持下去”的场景确实也很有吸引力,说明杀手组也是需要在大屋内保持较多人防止被换出的。只能说这两个观点都有其道理,要看杀手组的方针如何了,因而我没有继续纠结这一问题。 至于雷维的另外一位质疑对象纱音,其对于枪的消极态度十分奇怪。虽然取决于概率,但枪作为显性的一刀一旦落到杀手手里将会大大倾斜胜利的天平。其观点显然不太站得住脚。另一方面,其对于拿到金是负收益就更无法理解了,毕竟游戏玩法都变了。而且总有一个人拿到金,这对白方来说不存在负收益的说法了。 目前看来还是应该把焦点转向大屋方面,毕竟如果能揪出大屋中的内鬼是再好不过了。目前看来个人的怀疑顺序纱音>6ff。怀疑纱音的理由已经说过了;怀疑6ff是基于其一开始“好人都冲大屋”的观点,这个我在昨天50l已经提出质疑了。 此外,目前看来在不能确认当主是好是坏,且当主本人发言过于简短,似乎没太大视野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先架空当主,通过讨论确定进大屋的名单比较好。 |
|
18楼#
发布于:2024-07-06 15:04
蓝字2
怎么现在还在聊阿姨昨天说的五五开策略。这真不是今日重点啊。 只挑还有价值的部分展开一下,按昨晚志愿十选六进大屋,杀手排两人候选,至少一人进大屋的概率是13/15,应该已经足够高了。所以阿姨还是认为常规考虑下,十个人里面有两个坏东西,小概率两个以上。四个不太可能。 至于说杀手开穿盾伪装屋里有人...小茨木的反驳算有道理的。而且阿姨觉得实属没必要。大概率能进屋何必浪费穿盾刀呢。 最后,还是再强调一下今日议题呦,昨晚进大屋的幸运儿有自愿弃权出来的吗?根据回答状况,阿姨也该推下一步剧情了呦 ——更新 看见山羊提议按昨天朱志祥提的头像图选今天的大屋组 就是说,山羊先生您是否有点太激进了...? 阿姨作为纯白肯定是乐意换进去的,但对比一下名单,这上面的人和昨天的大屋组可是一点不重合。这是要清理门户大换血? 就是说... 要不山羊先生你再想想...? |
|
19楼#
发布于:2024-07-06 15:26
蓝字二:对话一下山羊,昨天鄙人发言的核心思想是鄙人只想【顺其自然】,不想拿到道具,但也不怕拿到道具。如果昨天只是默默选择,那鄙人自然会选择野外躺平,但昨天的大家最后的决定是先退水大屋,那鄙人决定尊重那些退水意愿更强的玩家,毕竟在鄙人心中觉得只想在野外躺平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
|
20楼#
发布于:2024-07-06 15:30
蓝字2:看了看局势,不少人在打我,秀吉源次金藏熊泽。
首先单点一下熊泽,她昨天请假的时候,请的是昨晚加今晚的假,没有考虑过昨晚被刀的情况,做坏,建议大力关注。加上今天这么晚才来点我,又不说理由。加上对于其他人也不怎么评价,很难说是公正的不带目的的吧?熊泽的屋外杀手概率up 对于我的方案,12个白方、6个黑方,无论黑方怎么操作白方进入大屋的概率一定是大得多的。至于有人说所有人都可以提,我是觉得黑方应该很难提这样对黑方无益处的决策。所以我很难接受以此为理由觉得我坏 最后的话,下午可能被藏臼哥带出去打拳,所以先请个假,希望回来的时候对出哪里的人、谁上pk台大家有结论最好 |
|
21楼#
发布于:2024-07-06 15:36
蓝字二
大屋名单是随机的,绘梨花蓝字一是在说什么 源次作为戒指持有者,蓝字一只有怀疑鲁道夫一个有效信息,蓝字二也是完全没有对今日场上议题的讨论,和承担责任的承诺是不是不太相符呐 补上蓝字一没写的对金藏的看法。金藏也是昨天对局势推动较多的,在俺这里仅次于绘羽和雷维,也有原创性观点比如保荐制 但有一点令人在意的是金藏84L“总之老夫认为要不要进大屋是可以先表态的吧”,之后鲁道夫弟、雷维、战人、俺、咲、芙尔芙尔、小此木、德拉、山羊、纱音依次表态,104L“感觉去野外的人已经快要够了”,112L“老夫会去大屋,感觉大屋白越多越好”,明明一直在场活跃但是表态时间靠后,有看人数决定去向的嫌疑呐,理由也很笼统,和之前参与提案的思考力不相符 关于鬼故事,俺个人认为【未知药物】这样可以穿盾的技能在第一晚就用掉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今天出屋内还是野外,出野外确实可以解决大屋踢人再选人进去的问题,但概率有点小呐,而且野外人这么多……? 出屋内也有个问题 这个拿着戒指的源次……? 先发这么多吧 |
|
|
22楼#
发布于:2024-07-06 15:41
蓝字二
老夫认为不如两个话题同时重要,不如一起推进,即,今天的放逐对象(或者范围),今日的大屋名单,硬要说的话老夫觉得还是前者更重要一些,接下来是老夫的分析环节 大屋内: 源次:第一日33L有提到“全大屋还可以理解,五五开是什么思路”,今日6L:“怀疑卤豆腐,全冲大屋非常奇怪”,昨天还能理解,今天怎么就“非常奇怪了”?而且老夫感觉你还是掰了我儿子的发言去打了他的,鲁道夫的原发言是“所有白一起申请大床房”而不是所有人一起申请大床房 点子王:非要说昨天讲枪是负收益的理论和讲杀手全盘在野外的鬼故事还勉强可以理解,但今天的发言着实让老夫眼前一黑,首先,对举荐制的评价,类似于形式大于意义,不好组织等等还算中肯,杀手抱团不好处理事什么思路,杀手如果真的敢直接抱团处理直接顺藤摸瓜,老夫直接全部逮捕了,何谈不好处理?对于真正的杀手反而会烦恼到底是给队友冲票还是说去投好人卖白自己的视角,无论票型如何,投票理由是最重要的。 其次,老夫也认为你过于钟情于解释昨天的言论,这个论断拿到如今的状况来说已经失去了基本的价值,过于在意没意义的东西并不是好行为,老夫觉得点子王不如对今天的局势出一出点子,拉一拉怀疑名单和对象? 鲁道夫:所以你是拒绝回答你昨天保秀吉的理由吗?还保你秀吉吗?而且我很好奇你的魔法少男看不见充满爱的kfc老夫是不是因为魔法少男看不见爱,大屋里的人都点评了一遍唯独就把老夫给漏掉了。 大屋外: 绘羽:这种谈判方式大概是没用的,同样的关于底牌的话可以再给绘羽你说一遍,你能谈判的对象大概只有那边那个认你为铁好人的鲁道夫 乡田:乡田是认为大屋内少匪吗?还是外置位多匪?保持原样赌盾还真是一个奇妙的想法 另外,关于刀法老夫的观点和你不同,老夫认为杀手的第一刀一般会冲着赌刀死侦探去,对于一般情况下没有任何侦探面的熊泽,我认为杀手不对其出刀也算是正常合理 刷新又看到鲁道夫抓过这一点去打熊泽,在老夫这里会更黑一点了,但是目前来看鲁道夫也还是有一部分好人面,好人面在于提出全白进,以及和点子王和绘梨花拉对立面,老夫认为点子王和鲁道夫最多出一个匪 |
|
23楼#
发布于:2024-07-06 16:07
猫咪二 刚刚又确认了规则,第一天房主是无法调整甚至是看不到报名的。
不过鉴于房间内的所有人还在我的大屋名单内,只能说昨天晚上未表态进入野外和表态进入大屋的人中已经混进了1-2名杀手这才是合理的预测。 不过碍于源次先生的表现,猫咪一直接怀疑豆腐,可是昨天的33楼,你可是信誓旦旦的说理解豆腐的思路呢,这很显然是前后矛盾的。 --分界线-- 至于今天的策略,本梨花觉得,先从大屋内出人是一个较好的选择,首先大屋的人范围小,分析各位的发言,然后在找几个较黑的上pk台还是没有什么问题。 梨花先来分析一下大屋内的几个人吧 源次:比较划水,目前为止对版杀的推进没有太大的贡献,甚至对自己的说法也前后不一 沙鹰:比较割裂,第一天直接说杀手一定会冲大床房,然后又说杀手如果对大床房很消极的这种根本不可能存在的棋盘 香甜:看起来比较墙头草,在第一天只是对三个方案进行轻微点评 金藏:这可能是大屋内,目前逻辑力最高的存在,让人比较放心的存在 卤豆腐:第一天提出的策略也不是不行,至少有思考策略,还是比较白的。 |
|
24楼#
发布于:2024-07-06 16:12
蓝字2
打一下补丁“今天出了【屋外】的人意味着又要从外面拉未知的人进屋内。”这里的屋外是屋内,果然还是应该统称大屋和野外才不容易笔误。 关于12l乡田讨论的刀法我也是比较赞同的,毕竟平民足足12人,侦探就2人,在大概率刀中民给通灵的话,不如将那些没空的人刀死,拉低侦探群内发言力或讨论度。除非第一天觉得侦探谁侦探面大就先刀了这种情况。 熊泽13l点评走人,讨论家主继承人和今晚名单。暂时没信息量 小此木14l说香甜源次刚开始不支持绘羽方案,但因为二人都在大屋所以不做好。 香甜可是第二个提出要去大屋的,源次支持全大屋,但后期表示个人顺其自然。这里喊下秀吉,不知放弃选择是默认选大屋呢还是野外。这两个人都是说顺其自然的,你们两个道家学派不如清谈交流一下心得。 但是不知你对金藏这个前期举荐制,和绘羽方案相反,并有也在大屋的人有何看法呢? 山羊15l的阴谋论怎么说呢,杰西卡就算杰西卡提议的全白,但是实际上第一天他们6人并没有进去,之后的名单都是家主确定的。说急眼了刀杰西卡我感觉有点牵强。 后面的pk环节我暂时不点评,但是我认为现在身为家主的源次应该起到带队的作用,毕竟大家都不知道你什么成分,不如多出来聊聊 |
|
上一页
下一页